student legal service

為了那個黑店的事,今天去學校的 student legal service http://www1.umn.edu/usls/howwework.html
如果你有交student service fee,就可以免費去問。去之前要先打電話去約時間,那個人會提醒你,要去的時候,C帶你所有相關的資料去,例如收據或email什模的,而且要比約定的時間早一點去,要弄一些paper work


一到那office後,他先給我填一些資料,他會視你的問題,安排適當的律師跟你談,談的地點就是律師的辦公室。而且不限時間。由於我的問題蠻複雜的,律師也覺得複雜,所以談了2小時 

他不是只有讓我問問題而已,他還把我跟他講的事認真做筆記,把事情搞清楚,因為我的問題和G票有關,他還打電話去跟航空公司談我的case並且問事情,輪到我跟那staff講的時候,我一邊講電話,律師一直在旁邊用氣音,叫我講什麼講什麼,這應該是整個過程中最痛苦的一段吧 : (

最後他把我的資料拿去影印,收在一個寫我名字的檔案夾,然後給我一些建議,叫我看能不能跟航空公司以及黑店要到一些資料,而且說他會等我回email。如果碰到什麼問題都可以再email問他,再看能不能把那錢要回。

也就是說,他會繼續弄你的case,不是只有當面讓你問問題而已。如果他只是給你提供意見就免費,如果以後你要請他代表你或打官司之類的話,他會先告訴你價錢再讓你決定

另外,如果你遇到糾紛的話,可以考慮以下的建議
1當你覺得已經捲進糾紛的時候,在談判的時候,盡量保存以及爭取written form。例如對方告訴你什麼重要的事,能叫他寫下來給你或叫他email你最好
2如果你要去問律師的話,在整理資料的時候,最好把得到那些資料的日期時間盡量標上去。在跟律師描述那些過程的時候,最好你是可以知道每件事發生的時間日期。因為很容易忘記,所以最好不要等你在跟律師談的時候再回想,最好在你覺得跟人發生糾紛的時候,就要把這些事記下來,最好是人名也有
3如果對方是一個G構或公司,你跟員工講電話的時候,最好問他的名字並且記下來

2 comments:

Hung-Ji said...

我都不知道學校有這種service

colorfly said...

我補link了 這個service真的有用
每學期交學雜費時 仔細看裡面都有一項student service fee 如果你也有交這個fee 就可以好好利用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