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ry night cake project :D:D:D

這個thanksgiving做了超厲害蛋糕

材料
蛋糕, frosting, food coloring, icing gel,
A來的叉子跟攪咖啡的棒子,
彩色印表機印出來的starry night

製作動機
有一天sally跟我講到gold fish這東C   看到一個有gold fish cake的網頁  發現裡面還有很多把其他東C作成蛋糕的照片   就想到starry night這幅畫   因為他是抽象畫   應該會蠻適合畫在蛋糕上的 查一查還真的有人做   看起來很厲害   決定自己也畫一個   而且把當時心目中的第一名照片存檔參考用

計畫
先想好大概需要的材料    像是裝frosting用的袋子   還有需要的food coloring 顏色  
到時候我只要負責畫現成的蛋糕就好了  反正sally好像很會烤  所以我完全不擔心蛋糕
但是用frosting畫畫可能需要先演練一下  免得到時候浪費太多材料或時間搞砸

事前演練
決定要做蛋糕那週的週末  偉大的vankuo很有效率地買了一包材料.........丟給我   看來我要負責實驗是不可改變的事實   反正我的工作已經夠簡單了   都是拿現成的東C在畫而已  這次練習主要是要先實驗調frosting的顏色和一些畫法  花了大約5小時   我在letter size的紙箱上畫了簡易版starry night  看起來還不錯  不過畫完後都快天亮了  我已經奄奄一息  vankuo help專線也因為負責人在昏睡而掛了   第二天討論了一下結果   記錄從經驗得到的畫畫技術  重新預估蛋糕尺寸(2 of 16x12)跟需要的材料  在thanksgiving前一天sally帶著試做的蛋糕進行本計畫的開幕儀式  正式宣告starry night cake project開始實施

製做過程
過程沒什麼啦   不過就是從下午1點到半夜3點   除了吃飯一小時以外都在專心畫畫  最後連笑都沒力氣而已~

製作時間
預計5小時  結果14小時

後記
因為後來畫得很晚已經精神恍惚   早上起床看到這蛋糕在桌上有一種難以相信的感覺
這蛋糕被移到冰箱後  過幾天被我在上面打翻東C  所以還沒吃就報銷了 vankuo因為在製作過程中走火入魔   把自己的靈魂全部投注進蛋糕裡   導致回去後元氣大傷   重病2個星期才復元  郭記老店的堅持  令人感動

參考資料

成品
很酷炫的蛋糕!


這東西大概是銀河


本來很棘手但最後大成功的水


月亮


 專業的殘骸

7 comments:

大福妮 said...

你好厲害唷

sally said...

Proud! Amazingly good - of course, there was never any doubt.

colorfly said...

帶福您可以找家人朋友弟弟妹妹一起玩 保證好玩!

乃+++ said...

太厲害了!!!以後要稱您梵卡樂!!

草莓口味果凍人 said...

噗噗~ 太強了, 畫畫小達人!

Hung-Ji said...

不得不說妳真是太強了

J said...

唯一感想是:一開始以為是油畫之類,發覺是蛋糕之後,有些微作嘔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