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 是否覺得此設計有抄襲嫌疑

投票提早結束嘍   統計如下

投票題目:你直覺是否覺得此商品有抄襲嫌疑?
1是,覺得可能性高      卜 (1票)(100%)
2否,覺得可能性不高       (0票)(0%)
3没感覺,沒特別傾向哪一邊    (0票) 

覺得是抄襲的佔了100%哪~
最重要的是 這票可不是我自己投的喔

===========================

說也奇怪,我在奇摩知識+的這篇提問發現有人在2011年的時候跟我道歉。雖然沒有提到我,但因為他貼了我的blog連結,所以我知道他是在說我,以下灰底字的部份是擷錄自那篇奇摩知識

原文: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110321000016KK06821
本篇文章在一年前,在下自己有想到的,不過去網路搜尋相關資訊,有看見這篇文案: 
http://colorflylin.blogspot.com/2010/07/blog-post.html 
若是有相同敘訴請作者見諒,在下無意冒犯您的智慧財產權,在此道歉。 
在下並不奢求智慧財產等事宜,也不奢求能夠侔取,最大希望是能夠成功量產此避難空間,而對象是所有大眾,因此在此真心希望有志之人能夠給予寶貴的意見。 


雖然他有貼我blog網址,也是在對我說話,而且希望有志之人給予意見,但是從來沒有在我blog留言通知。可能是想說如果被我本人發現奇摩那篇文章,就會發現這件事,所以在那邊聲明就好了

他貼的那blog網址是我在2010年7月貼在blog的地震避難球
而奇摩知識+的那篇從網址來看是2011年3月21日貼的,也就是日本311大地震後的10天,雖然他說他的點子是在一年之前自己想到的


那麼來比較一下設計方案
我貼在blog的設計:
1灰色外殼是堅固有韌性的材質 裝有防震器
2淺藍色是堅固透明物體 讓躲在裡面的人可以看到外面情況
3紅色是求救電波發射器 如果被埋住了 搜救的人可以從電波找到你
4粉色是空氣瀘靜器
5黃色是有彈性的肉墊
6紫色按鈕可以讓裡面的人自己打開這個球 如果看到外界是安全的 也沒有被埋時 可以自己打開球出來



他貼的設計:


一.設計成球狀的避難空間 

1.直徑(體積)暫時保留 

由於考量到置放居家環境等等因素,過大的體積無法從大門運入,且在狹小的大廳會有行動不便之虞;但是過小的體積無法融入一般成年人,且會有安全防護不足之虞。 

2.由外往內 

最外層是有彈性的金屬,厚度暫擬,目的是阻擋最外層的衝擊,彈性金屬的目的是減低保護層的破裂率,不至於在破裂時造成全面性崩壞。 

第二層則填滿棉花或軟性物質,並平均架設強力彈簧!厚度暫擬,目的為吸收作用力,緩衝壓力。 

第三層和第一層是相同的材質,但是會較薄,厚度暫擬,目的為保護避難者。 

最內層是不飽和軟墊,就是沒有充滿的軟墊,厚度暫擬,目的為抗變形而導致避難者被擠壓受傷。 

3.出入口、安全措施、額外的裝備 

必須要有進出口,但是數量考慮在1~4個為主,門為拉式(位於最外層),在門的上方有一小片強化玻璃,目的為觀察外部情形。 

在一個完全封閉的空間內必須要有適量的空氣流通孔。 

在可行的條件下,安置在最內層的通訊裝置,目的為發佈信號,讓外界可以接收,任何訊號基地台都行,或是有專門接收訊號的基地台。 

二.設計成方形的避難空間 

大致上是和球狀結構相同,會想製成方形是為了方便訂做拉門的部份,方形的外角要做成圓角。 


==========================
歡迎大家依直覺在此部落格的右上角投票。上次的投票一樣,我自己不會投

挆票題目:你直覺是否覺得此設計有抄襲嫌疑?
1是,覺得可能性高
2否,覺得可能性不高
3没感覺,沒特別傾向哪一邊
==========================


以下是完整網頁記錄